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Ancient costume TV drama






<宮心計>---Beyond the Realm of Conscience, 這古裝大片是我離開TVB前最後一部負責化妝的電視劇. 三年前, 籌備拍攝當的時候我用了一個多月去挑選合適的化妝品, 而最頭痛的不是選化妝品,而是要為每個妃子, 皇后, 太后的角色加上一個當時我聽也沒聽過叫做"花鈿"的繪圖在額上. 我去找尋了多本古代唐朝的歷史書, 了解"花鈿"的由來, 型態, 所用的物料. 當時她們大多是用"梅花"型態去設計, 但對我來說只有一種型態不足以突出各人的角色. 這時候我就要發揮我的藝術細胞, 花了大概三個星期, 終於設計了一共15個不同型態的"花鈿"(其實不只, 當中有些感覺不好的都棄掉了). 最後, 監制, 演員們都非常滿意. 第一張圖片中就是設計的手稿, 這手稿還有當時忙得要命的時候, 都是我一輩子的珍藏和回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